蚌埠:执行干警访百企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21 09:11:24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五河县人民法院

  为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确保“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见行见效,五河县人民法院牢牢把握“执行干警访百企”活动的契机,组织干警开展走访企业调研活动,广泛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依法妥善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涉执法律业务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走访中,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张璟玉发现,五河县某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经市中院法拍程序买得位于五河县城南工业园区的一处公司厂房,现厂房内有一些仓库使用人未在约定期限内腾退,对买受人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五河法院立即将情况上报于上级法院,在取得市中院授权后,决定对未按期腾退的厂房进行强制腾退。

  3月16日上午,五河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等待行动指令。到达指定区域后,执行干警有序进场。经现场核实,大多数的仓库使用人已自行搬离。执行干警对尚未搬离库进行核实,并对使用人进行沟通,耐心释法说理,开展劝说工作。

  个别企业因赶制订单,担心腾退厂房耽误时间会对自身造成损失,执行干警在了解情况后表示,依照善意执行的理念,可对其宽限期限,但必须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尽早搬离。厂房使用人明确表示一定尽快腾退。部分尚未搬离的使用人因自身租赁合同未到期,担心自己的租金无法追讨,执行干警耐心普法,并告知其在配合腾退厂房后可向法院起诉。经过执行干警的耐心释法,厂房使用人纷纷表示愿意配合法院工作,在指定时间内进行清退。至此涉案厂房及土地腾退工作顺利进行。

  今后,五河法院将持续加强与企业的互动,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巩固执行实效,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使命,全面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能力,为五河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淮上区人民法院

  为深入开展“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集中攻坚执行行动,有效落实市中院关于开展“执行干警访百企”调研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3月17日上午,淮上区人民法院执行庭庭长万兆年一行4人到安徽宝岛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中,万兆年一行参观了企业的党建活动室、展览大厅等场所,并听取了企业产品的介绍,了解企业相关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万兆年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在劳动合同、工伤保险、用工时间等方面的法律诉求,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征求了企业对法院工作特别是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双方就企业合规经营、规范用工、合法维权等方面进行探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