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父亲拒付抚养费 法官温情执行护权益

时间:2022-03-21 09:16:57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3月16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执行法官从亲情角度出发,最终感动了被执行人龚某,使其主动将女儿的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账户内。

  舒某与龚某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婚生女随母亲舒某生活,龚某每月支付女儿抚养费。后因龚某未按约定足额支付抚养费,舒某只得将龚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后,法院依法判决龚某支付之前所欠抚养费12000元,之后抚养费按照每月1000元支付,于每年年底前付清。判决后,龚某却未支付之前所欠抚养费12000元,舒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本着善意文明的执行理念,从亲情角度出发,向被执行人打出感情牌,站在一位父亲的角度,改变被执行人陈旧的思想,使其充分意识到抚养费对子女的重要性,让其重新认识到了父爱的无私和伟大。

  最终,龚某被执行法官所感化,主动将12000元抚养费交到了法院。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