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法院:疫情当前巧执行 微信沟通促和解

时间:2022-03-22 08:58:45 稿源:马鞍山市花山区人民法院

  隔离病毒,但是隔离不了法官执行的脚步……

  在这紧张的“战役期”,花山法院执行局干警将线下和解工作搬到线上,灵活利用线上方式与当事人沟通,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隔空和解”。

  申请人某保险公司与被执行人王某追偿权纠纷执行一案,在执行立案之前,调解员组织双方多次和解未果。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进行沟通,经过耐心的释法说理,申请人表示只要被执行人能够先履行一部分款项,则愿意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也深刻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主动凑齐12200元汇至法院账户,汇款收到后执行法官迅速通知申请人,申请人表示理解,最终与被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执行工作亦不能停歇

  疫情防控期间,花山法院坚持“隔离不隔案、执行网上办”的工作模式,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被执行人的实际情况和案件特点,因案施策,充分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