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僵尸企业”资产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3-23 08:52:57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处置安徽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案件过程中,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快速高效处置“僵尸企业”资产,为新企业入驻保驾护航。

  据了解,姚李工业园区引入安徽某科技公司,从事新技术产业,但该公司项目未按协议约定进行正常运营,导致厂房土地长期处于闲置状态。故姚李镇政府将该公司起诉至叶集区人民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解除双方协议,并责令被告安徽某科技公司返还孵化资金、厂房建设资金、土地出让金奖励金合计16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按期履行返还义务,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2022年2月25日,区法院执行局第一时间现场查封该科技公司房地产。经区政府考察,安徽某实业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符合姚李工业园产业发展方向,并有意投资入驻,经协调,该公司愿购买闲置厂房土地。3月17日,资产转让金执行到位后,区法院及时兑付给申请人,并第一时间为该实业有限公司办理不动产证变更等事宜,为企业的顺利入驻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尽快盘活闲置资产,优化市场资源配置,叶集法院积极配合地方工作,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司法助企,实现快立快审快执,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动叶集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