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执行法官不放弃 “终本”案件终执结

时间:2022-03-23 09:17:19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真的太感谢你们法院了,对方终于把我的借款还清了...”近日,在霍邱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一起“终本”案件得以执行完毕,收到案款的郑某激动地向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2013年,范某因拖欠郑某借款一事双方产生纠纷,案经霍邱法院审理判决范某应偿还郑某借款9万元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限于当时的执行条件,执行法官并未发现范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加之郑某也未能提供范某的财产线索,案件最终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案件“终本”了,但并不是不再执行,执行法官也没有轻言放弃,而是持续地给被执行人施加压力,对其名下银行等账户准时续冻。在执行措施下,范某的生活处处受限,迫使其主动出面与申请人沟通。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调解下,范某一次性偿还了郑某借款10万元,双方就此了结,该起“终本”案件终于得以执行完毕。

  法官说法

  案件“终本”后,并不意味着法院不再执行,申请执行人依然享有要求被执行人继续履行债务及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时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的权利,被执行人负有继续向申请执行人履行债务的义务。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