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法院:多方联动巧借力,执结案件护春耕

时间:2022-03-23 17:32:57 稿源:砀山县人民法院

  “老躲着也不是办法,把钱还了心里也轻松了。”这天,砀山法院受理的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一案的被执行人毛某来到法院,一次性赔偿了申请人张某13万元,剩余款项张某自愿放弃,案件最终执结。

  而案件圆满执结的背后,离不开执行法官辗转多方的艰辛与付出。园艺场法庭执行法官苗胜奇接手这桩案件后,了解到张某系唐寨镇某村的村民,农闲时期跟随毛某的施工队打工,在施工时不慎摔成八级伤残。为此,毛某被法院判决承担赔偿责任,但始终消极对待。经过查控,毛某名下并无财产,即使被列入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毛某仍不履行。

  眼看案件陷入僵局,苗胜奇另辟蹊径,巧妙借力基层群众自治组织,主动与毛某所在村委会积极联动,共同到毛某家中督促还款,合力协调。苗胜奇从法理、情理、心理上耐心劝导,村委会工作人员则从风俗人情上进行疏导和劝说。慑于法律威严,同时担心自己声誉受到影响,最终毛某一次偿清了赔偿金。

  一直以来,园艺场人民法庭作为司法为民的前沿阵地,充分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多方联动加大执行攻坚力度,让法院判决落地有声,让合法权益快速兑现,以实际行动“护航春耕”,助力乡村振兴。(赵可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