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法院:“终本”不停滞 两年坚守促执结

时间:2022-03-24 17:41:36 稿源:泗县人民法院

  近日,在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和申请人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恢复并执结了一起已终本的“钉子案”。

  2014年10月26日,董某从季某处购买轿车一辆,后因车辆无法过户,双方约定解除购车合同。在董某返还车辆后,季某以购车款已被自己使用为由,拒绝返还购车款。

  2019年7月22日,董某无奈诉至法院,季某被判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履行支付义务。但季某在判决生效后未有履行法定义务。2019年10月25日,该案依董某申请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季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在穷尽财产调查措施后,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可供执行,亦未能从申请人处获取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12月11日,在听取申请执行人意见后该案依法进入终本程序。

  案件终本并不代表着执行工作的停滞,执行干警通过不间断地盯点查控财产、积极与申请人保持沟通联系,于2022年3月3日获取了季某名下银行账户有一笔资金进入的线索,该案立刻进入恢复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快速冻结了季某的银行账户,并联系季某告知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催促其尽早履行法定义务。

  3月10日,季某主动来到法院,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历经近八年的纠纷,在执行干警的不断推进下,案结事了人和。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