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及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2-03-25 09:52:00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3日下午,东至法院召开审判执行质效及营商环境工作调度会,院领导、各庭室负责人、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东至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及营商环境指标,传达了3月16日市中院关于东至法院审执质效暨营商环境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随后各庭室负责人针对所在庭室各项指标存在的短板分别分析了原因并提出了下一步举措,分管领导对各分管庭室后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认真听取各庭室负责人及分管领导汇报后,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剑就进一步提升东至法院审判质效及营商环境工作指标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认识再提升。针对“优势不多、短板很多、亮点不多”的现状,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认清当前形势,紧紧围绕“五管齐下”工作部署,切实把提升审判质效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是目标再明确。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方向,紧盯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等重要案件指标,正视差距,弥补不足。

  三是措施再细化。要强化审限意识,完善节点管控,落实繁简分流,扩大速裁适用范围,进一步压缩审执案件周期。加强与市法院的沟通,依托委派调解、委托调解,强化诉源治理,加强破产审判工作,提高网上平台使用率,切实提高审判质量。

  四是责任再压实。要进一步落实分管领导主体责任、各庭室负责人监督责任、承办人员办案责任,将重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党组定期听取各庭室工作汇报,对指标落后的庭室或个人进行提醒、约谈。审管办定期通报各庭室、各承办法官案件进展,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