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妥善执结案件到位1449万余元

时间:2022-03-28 10:07:45 稿源:马鞍山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马鞍山某建设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护航民企保经济,高效执行暖民心”的锦旗赠送给马鞍山中院执行局,以表达对法院用心用情护航民企发展的感激之情。

  马鞍山某建设有限公司与某实业有限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一案,经马鞍山中院一审判决某实业有限公司应支付马鞍山某建设有限公司1267万余元工程款及相关损失。某实业有限公司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安徽省高院二审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某实业有限公司一直不履行义务,马鞍山某建设有限公司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人依法向被执行人某实业有限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被执行人迟迟未能履行。经多次查询,均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可供执行财产,案件陷入僵局。因该案涉及大量农民工工资,承办人多次联系当地法院,实地摸排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最终成功足额冻结被执行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账户资金。

  为保障商品房市场交易稳定,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规范人民法院保全执行措施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用于项目建设的通知》要求,马鞍山中院向当地住建部门送达《关于扣划被执行人某实业有限公司银行存款的通知书》,告知案涉案款系工程款,经生效判决确认具有建设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并依法扣划案涉款项。至此,该起千万元以上标的案件顺利执结。

  下一步,马鞍山中院将持续深入贯彻省、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持续加大涉民生、涉企业案件强制执行力度,依法严厉打击拒不履行、逃避执行等行为,及时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