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法院快速执行完毕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

时间:2022-03-31 09:45:20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4日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郊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甘当志愿者,主动下沉到辖区各个居民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执行干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忘本职工作, 3月21日郊区法院快速执行完毕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10余万案款全部执行到位。

  2021年4月20日2021年4月20日,洪某某与朋友一同前往某村河沟钓鱼。并向该河沟承包人周某某支付了钓鱼费10元,后洪某某因鱼竿不慎触碰高压线被电击身亡。2021年5月洪某某的妻子耿某、外孙汪某将周某某、某村民委员会、某电力公司起诉到郊区法院,请求三被告支付死亡赔偿金等各项费用。经审理判决,三被告应赔偿106677.28元。

  2022年3月10日耿某、汪某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一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面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网络资金等进行网络查控,同时积极与三被执行人电话沟通,耐心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主动将全部案款打入法院账户。

  3月28日,执行法官终于联系上了申请人耿某,告知其已将全部案款执行到位的消息。耿某激动地说:“没想到疫情期间法院还能这么快帮我们执行到钱,太感谢法院了,谢谢法官,你们辛苦了……”。

  因为疫情防控的原因,耿某暂时无法领取该笔案款,当执行法官向其解释,该案款已经在法院账户里时,不等法官说完,耿某就说“这钱在法院账户里,我很安心,等疫情结束了我就过来领取,谢谢你们,谢谢……”(胡松)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