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成功拍卖涉案船舶 195.5万元成交

时间:2022-04-02 09:23:03 稿源: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29日,一起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罚没财产拍卖案款195.5万元到账,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宁国法院审理某河道清淤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采矿一案,一审判决没收该公司作案工具运输船6艘、采砂船2艘,上缴国库。判决生效后,该8艘涉案船舶移送执行。

  立案执行后,执行法官对案发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依法对8艘涉案船舶就地查封,并迅速开展涉案船舶变现处置工作。经调查得知,8艘涉案船舶均系“三无”产品,无法按照船只价格予以评估上市交易,只能以金属废品评估拍卖,同时要求买受人具有相应资质才能对船只予以切割、运输。

  涉案船舶

  网拍程序启动后,竞买人邬某以最高价人民币206.5万元竞得,后悔拍,致第一次拍卖变卖失败。随后,法院启动二次竞拍,竞买人周某某以最高价人民币195.5万元竞得。拍卖成功后,法院严格依法定程序处理悔拍行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要求一拍竞买人邬某补齐剩余拍卖案款差价31150元,保障执行程序的稳定性,增强司法公信力。3月29日,款项到账,涉案船舶及时得到变现处置,上缴国库,至此,案件圆满执行完毕。

  近年来,宁国法院持续强化执行力度,大力推进司法拍卖工作。据统计,2021年司法处置79件标的物,成交46件,成交金额8401.72万元;2022年司法处置10件标的物,成交6件,成交金额2176.25万元。通过司法拍卖,让拍品司法处置价值最大化,有效实现执行标的价值的变现,为破解财产执行难提供最佳途径。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