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家庵:疫情防控不松懈 审判执行“不掉线”

时间:2022-04-11 09:02:47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战“疫”期间,为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并推进审判工作的有序进行,避免人员集聚可能带来的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田家庵区法院深度推进“云上法院”运行。4月6日,田家庵区法院曹庵法庭通过“云上法庭”,成功审结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案件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了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

  承办法官在开庭前积极与当事人进行了沟通,在征得当事人同意并确保当事人具备远程参加庭审的条件后,书记员提前将操作方法以及“出庭”小程序发送给当事人,便于当事人熟悉远程开庭流程,为顺利实现远程开庭审理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现在开庭”———随着法槌声落下,“云上审判”正式开启!双方当事人通过“出庭”小程序,远程参加诉讼。画面与声音的实时互动,与平时的到场庭审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通过互联网,将“远隔千里”变成了“近在眼前”。同时,案件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并进行了互联网直播,确保了庭审的公平与公正。庭审结束后,双方当事人通过“云签字”对庭审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案件得到公正高效的审理。“云上法庭”全面推广应用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而且极大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庭审效率,亦为司法便民提供了有效保障。

  防疫是责任,审判是使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田家庵区法院将始终坚持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和指示的同时,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