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失信人欠钱被拘传 家人主动把债还

时间:2022-04-12 09:33:34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4月6日,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午间雷霆出击,成功拘传企图翻墙逃跑的失信被执行人肖某,在同一家工厂上班的姑姑得知消息急匆匆赶到法院,主动替其履行了执行款。

  肖某因母亲生病,长期住院治疗急需用钱,先后向好友朱某借款4万余元,并出具借条。后朱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其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肖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肖某未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肖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4月6日正午,执行法官得到肖某目前在该县某工厂上班的线索后便迅速出动,并在申请人朱某的协助下成功将正在其公司午休的肖某堵住。在将其带上警车时,肖某以上厕所为借口企图从工厂后院翻墙逃跑,途中被法警成功擒获。拘传至法院后,跟其同在一家工厂上班的姑姑得知消息后匆匆赶到法院,主动表示帮其代为履行,但一下子凑不齐全部执行款,请求法官帮忙协调。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下,朱某考虑到与肖某曾系好友关系和肖某的实际困难,主动放弃了利息和部分借款,肖某的姑姑也当场将3.5万元执行款以转账方式交给了朱某。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