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法院召开积案清理暨审执质效提升调度会

时间:2022-04-13 09:45:43 稿源:淮北市相山区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升审执质效,推动审执工作态势良性运行。近日,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召开积案清理暨审执质效提升调度会。相山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晓光主持会议,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管办通报了相山区法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运行情况、长期未结案件清理情况,全面分析了审执运行态势。崔晓光院长对相山区法院第一季度审执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各部门负责人对积存案件办理进度、未结原因、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崔晓光院长在听取汇报后,提出指导性建议,同时,对全面提升审执质效高位运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要积极对标对表上级法院工作目标和要求,主要领导亲自抓、带头抓,将目标任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到个人,形成层层加压,环环紧扣的压力传导体系,实现时间节点管控、全流程监督,全力推进审执质效指标的提升。二是强化监管。审管办要充分履职尽责,强化管理、监督、协调职能,加强数据动态分析,加大审限预警、催办和督办力度,确保审判活动在有效的审限监控和程序监督下运行。三是强化长期未结案件清理。要常抓、严抓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做好清积去存、快办新案工作。要加大跟踪督促力度,坚决遏制长期未结诉讼案件边清边积、清旧积新的现象发生,力争完成5月底超1年未结案件清理过半、超1年半未结案件清零,7月底实现超1年未结案件清零的工作目标。

  相山区法院干警将持续聚焦审执主责主业,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效率意识,乘势聚力,加压奋进,全力补足短板弱项,确保如期高效完成审判执行工作各项任务,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服务的满意度和幸福感,提升辖区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贡献力量。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