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借款不还躲执行 “老赖”被拘偿欠款

时间:2022-04-14 16:21:21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失信被执行人李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进了拘留所的李某立刻履行了还款义务,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成功执结。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系多年的朋友,李某在界首市城区开办了一家钢材经营部,因经营资金周转需要于2018年11月17日向原告借款11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李某失去诚信不予还款。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借款未果,为此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李某依然不予偿还欠款,原告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李某东躲西藏规避执行。界首法院只得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发布悬赏执行公告,迫使其现身还款。然而,被执行人李某依然不现身还款。

  近日,执行法官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在被执行人李某藏身之处将其擒获,在批评教育无果后,对其处以15日司法拘留。俗话说:“不见棺材不落泪。”进了拘留所的李某认怂了,他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随即,他电话通知其家人送来了案款。至此,该案执行完毕。(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