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望区法院:云上执行,“网”住躲债的你

时间:2022-04-15 09:29:14 稿源:诗城法苑微信公众号

  博望镇的孟兴(化名)之前因生意需要向多人借款十万元,却一直没有归还。孟兴常年在外地工作、生活,极少回家,债权人向博望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原定的赴外地执行的计划却因疫情影响,无法出行。身处外地的孟兴,自以为疫情防控会束缚住法院执行干警的脚步,然而这样的 “小算盘” 终究会落空!

  如今的执行网络已今非昔比,执行法官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系统了解到孟兴在博望区有一套商品房,随即对该商品房进行查封。在不便开展线下执行活动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充分运用多种联系方式,最终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孟兴,告知其名下的商品房已被法院查封,以敦促孟兴积极履行给付义务。

  同时,博望区法院对孟兴下达了限期履行债务通知书,否则将对其房产予以拍卖。孟兴怎么也没有想到,身在外地也无法逃脱法律的制裁。最终,在期限届满前,孟兴四处筹措了十万元,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