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多方联动解难题 “访百企”按下加速键

时间:2022-04-15 09:32:52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涉企执行案件会商会,对蚌埠市工艺美术学校与蚌埠市建新私立中学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强制执行程序的痛点、难点、赌点进行会商。院党组书记、院长闫峰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松,蚌埠市教育局总督学马萍,职成科科长卢奎,龙子湖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胡斌,蚌埠市工艺美术学校党委书记胡业武,校长张良树参加会商会。

  据了解,因租赁合同纠纷,蚌埠市工艺美术学校申请强制腾退蚌埠市建新私立中学校舍并支付150万元房屋租金。因被执行单位为学校,强制腾退可能影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活动,造成社会不稳定。因此,龙子湖区法院一直努力会同各方,积极致力于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通过本次会商,大家一致认为,本案执行难点主要为工艺美术学校目前尚有480余名学生正就读于建新中学,且现无法分流安置。

  鉴于此,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该执行难点展开讨论,最终确定,一是暂缓腾退,待2023年6月份学生毕业后再进行腾退房屋工作;二是对拖欠的房屋租金执行依照法律规定正常进行;三是要求被执行单位建新中学如实向法院出具,并同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提供财务报告,教育主管部门依据该报告对其办学资质进行审查。

  本次会商有效解决了该案执行问题,下一步,龙子湖区法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及“执行干警访百企”等一系列执行攻坚行动要求,扎扎实实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