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微信群聊促和解 线上执行解“薪”愁

时间:2022-04-15 09:39:10 稿源:六安市霍邱县人民法院

  疫情防控期间,霍邱法院孟集法庭强化线上执行办案,确保执行工作不受影响,充分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近日,孟集法庭通过微信和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让远在外地的申请人在线解决了一桩心事。

  赵某与朱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经法庭主持调解,赵某应一次性支付朱某工资款10000元。履行期限届满后,赵某一直未履行给付义务,朱某向法庭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由于双方均在外地,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向赵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文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并反复向其释法明理做其思想工作。赵某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工作,希望法官能帮助调解。执行法官将实际情况告知朱某后,朱某表示愿意做出让步。最终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地调解,双方通过微信达成了和解协议,赵某支付了5000元,下余款项于六月初付清。这场善意的线上执行,最终也赢得了双方的称赞。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