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交通事故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案结

时间:2022-04-19 11:05:58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倾情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申请人拿到了赔偿款。

  2020年8月19日下午5时许,被告李某驾驶电动三轮车行驶至界首市乡村公路某路段时,与原告刘某驾驶的电动两轮车发生侧面碰撞,致原告受伤,车辆受损,被告驾车逃逸。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部门作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被告李某未确保安全驾驶且在事故发生后未报警驾车逃逸,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原告受伤后入院治疗,花费医疗费用8941.3元。因被告未赔偿原告的经济损失,原告为此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仍然未履行义务,原告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执行法官对双方当事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劝解,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李某一次性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5000元,申请人刘某放弃了余款,该起案件圆满解决。(聂涛)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