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人大对望江法院执行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2-04-19 14:49:55 稿源:安庆市望江县人民法院

  4月13日至14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长春率调研组,对县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县法院执行局通过现场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县法院执行工作开展。

  在县直有关单位、镇村社区、企业、律师参加的座谈会上,县法院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县直有关单位、镇村社区负责人和部门律师、企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大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法院执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创新执行手段、提升案件执行力度,有力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公平正义,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维护司法公平和正义。法院是实现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执行工作社会关注度高,事关群众切实利益。要对标对表“一改两为”要求,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聚焦执行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司法保障。二要完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执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强化公检法等相关单位执行联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通力合作,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加强宣传教育,大力营造诚信环境和氛围。贯彻执行好“八五”普法规划,多渠道、多角度、全媒体开展好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典型宣传,不断提升全社会法律意识及诚信意识,努力实现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执行氛围。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