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疫情难阻执行路,线上执行到位918万元

时间:2022-04-21 12:59:15 稿源: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

  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停歇。疫情防控期间,霍邱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短信等线上“零接触”方式开展工作,“足不出户”推进执行工作有序运行。4月18日,在执行法官多次的电话、微信耐心沟通下,安徽某公司主动履行了918万余元。

  安徽某集团有限公司拖欠霍邱某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款近900万元,经法院判决生效后,该公司却未按期支付欠款,案件遂进入了执行程序。在执行过程中,由于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外出调查和执行诸多不便。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并通过电话和微信的方式与公司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在多次耐心释法明理后,该公司承诺偿还合同欠款,并请求在偿还欠款后将其公司账户全部解冻。4月18日,安徽某集团有限公司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执行案款等共计918万余元全部付清,在核实案款后执行法官依法对该公司账户进行了解冻。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