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雨山: 执行改革见成效 企业满意赠锦旗

时间:2022-04-24 10:10:06 稿源:马鞍山市雨山区人民法院

  4月20日上午,马鞍山某建材贸易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先生亲自将一面绣着“廉洁高效倾心为民”的锦旗送到雨山法院执行局干警鲁海燕的手中。这是自雨山法院执行局机构调整改革方案正式实施以来攻坚执结的一起涉民营企业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本金及利息333万余元全部执行到位,真正兑现了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原来,申请人马鞍山某建材贸易公司与被执行人江苏某建设集团公司买卖合同纠纷一案,2020年11月4日,经雨山法院审理判决江苏某建设集团公司支付马鞍山某建材贸易有限公司货款312万余元及逾期付款利息。判决生效后,江苏某建设集团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义务,申请人马鞍山某建材贸易公司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雨山法院执行局迅速行动,向被执行人江苏某建设集团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财产申报表等法律文书,并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查人找物,均未获得有效的财产线索。该案执行一度陷入僵局,但执行局干警没有放弃。经过多方努力,近期发现被执行人对第三人享有一项合同债权,于是依法对第三人的银行账户采取了强制措施,最终划扣执行到位333万余元。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执行案件的繁简分流、快慢分道、轻重分离是雨山法院此次执行机构调整改革的一个重要方向。大标的额案件高效执结的背后离不开“简案快办、繁案攻坚”执行体系机制改革的顶层设计、周密部署、有序推进。

  鲜红的锦旗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它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执行工作勤勉尽责的认可,更是表达了企业和企业家最真切朴实的感激。执行局干警面对结案压力大、工作要求严、群众呼声高的局面,不断激发内生动力攻坚克难,强化执行措施综合施策,加快资产处置,破解执行难题。

  下一步,雨山法院将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采取符合企业生存现状与发展需要、社会损耗最低、善意文明的司法措施,真正把司法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中的功能作用发挥出来,护航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