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执行”+“云退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时间:2022-04-25 09:18:25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铜陵郊区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电话沟通等“隔空执行”方式,顺利执行完毕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28万余元案款全部执行到位,申请人对郊区法院的高效执行工作表示再三感谢。

  2017年5月,陕西某电力安装分公司与石家庄某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协议》,约定由陕西公司将铜陵某发电公司的供热改造工程承包给石家庄公司。石家庄公司依约完成了工程改造,但陕西公司未支付全部工程款,双方由此产生纠纷诉至郊区法院。经郊区法院一审,铜陵中院二审,支持了石家庄公司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陕西公司未履行支付工程款义务,石家庄公司向郊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执行后,恰逢新冠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执行法官一面下沉到社区做志愿服务,一面利用网络查控及时冻结了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执行法官多次电话与其沟通,耐心释法明理。在执行法官的不断努力下,被执行人主动将全部案款打入郊区法院。因疫情防控需要,申请人无法离开石家庄市,这可急坏了急需资金生产经营的石家庄公司。在执行法官的指导下,通过邮寄+汇款等“云退款”的方式,让石家庄公司足不出市就成功领取了全部案款,解除了生产经营所需资金的燃眉之急,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