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法院:助营商 促和解 善意执行有温度

时间:2022-04-26 09:06:01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多亏法院的帮助,为我们解除了困境,不然只能等着破产。”池州市远景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荣根感叹道。池州市远景混凝土有限公司坐落于贵池区涓桥镇工业园区,2016年以来,由于市场波动以及管理不善等原因,该公司陷入债务危机,引起了多起司法诉讼,共欠执行款2300万元左右。

  贵池区法院执行庭的工作人员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研判,了解到远景混凝土有限公司设施设备齐全,只要有新的资金投入,便能立即进行生产,从而产生经济收益。2021年5月份,贵池区法院执行庭工作人员组织召开了一场债权人会议,倡导债权人给该公司一定的重整期限,同时引进一家承租方,继续进行经营。

  “通过全体债权人的表决,池州市远景混凝土有限公司得以对外出租经营,经营期间,以每个月20万元经营收益来偿还债务。这样既拯救了企业,同时也能够让债权人的债权得以按期实现。”贵池区法院执行庭庭长张明宏说道。

  这一案例只是市法院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市法院在减时增效、降低诉讼成本上下功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2022年,市法院把创优营商环境工作纳入该院“十项重点工作”,并明确实施2022年创优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着力提升“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一级指标在全省的排名位次。

  同时,通过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民事诉讼法,完善小额速裁、简案速裁、独任审理机制,打通简易案件审理“快车道”,切实缩短一审、二审案件审理周期,并深度推进执行案件繁简分流,利用快审团队加大对新收执行案件办理力度,做到执行案件轻重分离、快慢分道。此外,创新多种方式,提升投资者诉讼便利度,目前,全市法院网上送达明确做到“能上尽上、应上尽上”。

  “创新这些措施的目的,是让我们的执行工作为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提供司法保障,让我们的执行工作更有温度,让文明执行、善意执行更有力度,既执行了案件,同时也解决了问题。”市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市法院将继续加强案件审理的各个流程节点监督,持续提升执行水平和质效,积极探索破产案件办理新思路,提高破产案件审理水平,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