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法院:与时间赛跑 成功扣划180万

时间:2022-04-26 09:14:54 稿源: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

  对执行工作来说,跑赢时间不仅事关案件执结,更是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的“不二法则”。2022年4月20日,滁州市琅琊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快速反应,紧密配合,将被执行公司账户180万扣划到位。

  2016年8月,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与滁州乙光电公司签订了一份厂房租赁合同,约定将其位于昭阳工业园的厂房出租给滁州乙光电公司,租赁期限为三年。合同到期后,双方未续签合同,但滁州乙光电公司既未按约定时间搬离,还拖欠自2018年以来的租金。后经催要,滁州乙光电公司于2020年4月返还部分厂房。2020年6月,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向琅琊法院起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决滁州乙光电公司限期归还厂房,并支付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租金、房屋占用使用费和物业管理费等共计277万元。

  判决生效后,滁州乙光电公司以公司停产为由,拒不履行义务。2021年11月,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经线上查询和实地调查,发现均无可供执行财产,案件依法进入终本程序。

  4月21日中午,执行干警接到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提供的线索,称滁州乙光电公司刚有退税到账。此时多等一秒,账户财产就有可能被转移,执行干警立刻赶往银行柜台办理扣划业务。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法院第一时间将滁州乙光电公司账户上的180万成功扣划,有力地保障了滁州甲建设投资公司的胜诉权益。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