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气拒付离婚补偿款 法官耐心释法促执结

时间:2022-04-27 09:31:10 稿源:滁州市定远县人民法院

  昔日夫妻因打游戏起矛盾任性离婚,离婚后,作为被执行人的丈夫又因赌气拒付离婚补偿款。4月22日,在定远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劝说和释法析理下,被执行人的父亲主动来到法院替子将10000元离婚补偿款交到了法院账户。

  黄某与李某本系夫妻关系,后黄某沉迷于游戏,加之生活琐事,两人矛盾逐渐加深。2021年3月,任性的黄某受不了李某的“叨扰”将其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协议离婚,并约定婚姻关系存续期间购买的房屋归黄某所有,黄某分期支付李某补偿款30000元。黄某在当庭支付首笔补偿款后,下剩10000元未履行,李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为避免激化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执行法官多次通过微信和电话与黄某取得联系,并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释法,并告知若继续不履行义务将会对其采取强制措施。4月22日,黄某父亲主动来到法院将10000元补偿款交到法院款账户,该案顺利执结。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