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山:以执行化建设为抓手 着力执行工作质效

时间:2022-04-28 09:23:51 稿源:蚌埠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推动执行工作精细化、规范化、集约化管理和发展,提升执行案件质量,促进司法公正,更好地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近日,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制定出台了《 蚌埠市蚌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实施案件规范指引 》。

  《指引》从执行立案、执行财产调查、执行财产处置、执行惩戒措施、执行案款发放、执行结案方式等6个方面进一步提高执行办案质量和效率,防止程序空转。针对当前执行工作,尤其在财产处置、拒执罪移送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从树立文明执行理念、依法规范执行行为、着力提升执行效率等方面,切实强化执行工作监管,不断健全执行工作机制。

  《指引》的出台,为持续巩固拓展执行难成果,推动“3+1”核心指标和人民群众关注的实际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等重要指标的优化提升提供规范执行基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同时以更加公正高效的执行工作服务法制化营商环境。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