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执行110”快速出击拘人又扣车

时间:2022-04-29 09:05:4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法官,我在十八里镇政府附近,陈某某现在连人带车都在这里,请法院赶紧派人过来!”4月27日早上刚上班,亳州市谯城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张某打来的电话。接到电话后,指挥中心和案件承办法官进行确认,预判线索有效后,“执行110”干警闻警而动、快速出击,于上午8点半在十八里镇成功拘传被执行人陈某某,并扣押被执行人陈某某名下半挂车一辆。

  在扣押半挂车的过程中,陈某某拒不配合交出车辆钥匙,先说钥匙在司机那里,法官电话联系该司机后,司机说其早已离职。陈某某又说钥匙在其办公室里,在法官通知开锁公司后,陈某某才把钥匙掏出。被拘传至法院后,陈某某意识到自己抗拒执行的行为不仅躲避不了执行,还会因抗拒执行被罚款,便主动将近六万元的执行款一次性履行到位,该案顺利执结。(郑文慧)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