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法检联动,高效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

时间:2022-05-05 09:48:12 稿源: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劳动报酬纠纷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更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萧县人民法院黄口法庭成功审理并执行完毕一起农民工讨薪案件,此案件由萧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

  原告李某于2020年6月至2020年9月跟随被告在工地做木工,经结算被告郝某尚欠原告李某工资款63720元,原告李某多次催要工资款,但被告郝某却避而不见。李某认为要独立完成讨薪存在一定困难,于是寻求萧县人民检察院支持讨薪起诉,萧县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符合支持起诉条件。

  该案经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但被告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原告李某依法向院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微信、支付宝、银行账户等采取了冻结措施,但被执行人郝某仍逃避执行,法院在得知被执行人行踪线索后迅速出动,将郝某拘传,最终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该起追讨劳动报酬案件的成功审理和执行,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仅是司法机关贯彻司法为民理念的真实写照,更是萧县法检两院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