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法院:疫情难挡执行路 司法为民不停步

时间:2022-05-06 09:11:31 稿源:利辛县人民法院

  “疫”线奋战,协同防控书担当;“云上”办公,司法为民不打烊。疫情静态管理期间,利辛法院执行局积极落实院党组安排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写下生动注脚。

  5月2日下午,利辛法院执行法官正在小区卡点值守,对进出人员进行检查。突然接到申请人张某电话,反映其被侵占的农用机械仍未返还。张某系利辛县人,2021年10月底签订合同将抓草机租给谭某使用,并约定租车期限及租金。合同到期后,谭某未返还抓草机,下欠1万元租金拒不支付。后经审理,利辛法院依法判决被告谭某返还抓草机并支付下欠租金。

  2022年3月底,该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查,谭某因涉及债务较多,已外出他乡躲避,下落不明,但该抓草机现在案外人王某处。4月4日,时值清明节假期,执行法官闻讯带队联合当地派出所,成功找到王某。原来谭某无力偿还王某债务,抓草机由王某扣押,后转借给阜南县一位朋友使用。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沟通,引导王某通过合法渠道维护自身权益。最终王某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工作,考虑到当时阜阳疫情防控,执行小组无法前往,申请人同意待疫情结束后再行交接。

  未曾想阜阳疫情刚落下帷幕,利辛县疫情又突如其来,致使交接事宜一再搁浅,申请人张某焦虑不已,遂再次电话联系。考虑到农忙在即,执行法官当即联系王某商量交接事项。经电话反复协调,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委托朋友前往阜南县交接。

  “没想到,疫情之下,静态管理期间,咱们法院还是那么给力!”当日傍晚6时30分,双方顺利交接抓草机,申请人张某通过电话一再表示感谢。

  据悉自4月22日以来,利辛法院执行局积极下沉一线参与防控,同时主动运用微信、电话等“云上办公”,结案73件,执行到位982.57万元。(马强)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