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五一”值班执行干警雷霆出击忙扣车

时间:2022-05-09 10:14:55 稿源: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五一”假期当大家都在开始和亲朋好友享受美好假期时,定远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却放弃与家人欢聚的快乐时光,默默地坚守岗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奋战在执行和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刘法官,请你们赶紧过来,我刚刚看到王某的轿车了,就停放在他住的小区里……”。5月2日下午,正在值班的定远法院执行法官在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的电话后,迅速和值班同事赶往现场,成功将失信人王某轿车扣押回法院。

  家住定远县的王某2021年2月从经营装潢材料的陈某处赊欠装潢材料款26000元,经陈某多次催要无果。随后,陈某将其诉至法院。案件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分期还款协议。谁知王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陈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并说明不履行法院判决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王某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经多方查询后,除该案查封车辆外,执行法官未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由于查封车辆一直未能实际扣押,执行陷入僵局。2022年5月2日下午,正在值班的执行法官接到申请执行人陈某提供的线索,其称发现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的车辆正停放在其居住的小区里。执行法官和值班同事火速赶往现场,将查封轿车强制扣押至法院,为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下一步,该院将对该车辆依法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并将拍卖所得款项交付申请执行人。(丁岚 甘旭)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