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账户被冻结 被执行人赶紧履行义务

时间:2022-05-09 10:30:31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在所有银行账户被冻结后,被执行人杨某迫于执行压力,主动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

  李某与杨某原系夫妻关系,双方因感情破裂协议离婚,离婚协议书对夫妻共同财产进行了约定,杨某需支付李某14万元,但杨某迟迟不支付。经法院查明事实后,判令杨某限期支付李某14万元。

  判决生效后,因杨某仍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4月6日,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经线上、线下调查发现杨某名下除少许银行存款和一辆小型轿车外再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为了确保申请执行人李某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杨某,督促其主动履行义务,但杨某均以不同理由拖延。

  执行干警见杨某一直不主动到庭履行义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名下的所有银行、微信、支付宝账户采取了冻结强制措施。当杨某得知其名下所有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消息后傻了眼,立即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在杨某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后,执行干警及时对其名下银行账户进行解除冻结措施。(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