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同窗因借款反目 法官耐心释法促言和

时间:2022-05-09 10:39:36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昔日同窗好友,却因为一笔借款对簿公堂。5月5日,终于在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和劝说下,双方达成和解,握手言和,同窗之情也得以弥补。

  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朱某与马某系同窗关系。2021年1月,朱某因公司经营需要周转资金,向马某借款12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日期和利息,借款到期后经马某多次催要,朱某都以周转困难为由拖延还款,马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朱某偿还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朱某未履行,马某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经过上门调查了解到朱某之前因做生意失败,一时无法还钱,马某的家属曾去朱某家中吵闹过,朱某无奈才躲着马某。了解清楚案情后,2022年5月5月下午,执行法官将双方约到法院进行协商解决。

  经过执行法官细心、耐心从二人的同窗之情入手,着重劝说朱某应积极想办法履行,否则丢掉的不仅仅是信誉和友情,还要承担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另一方面,也让马某多理解朱某的难处,最终,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解,申请执行人马某考虑到朱某的实际困难和同学感情,主动放弃了部分本金和利息。随后,朱某将家人凑来的10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件也得以圆满执结。(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