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府院联动 进军“切实解决执行难”

时间:2022-05-13 10:58:17 稿源:肥西县人民法院

  为深化府院联动,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能效正向叠加,充分发挥政府在执行联动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和示范作用,5月12日上午,肥西县召开县政府与法院执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新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丽及有关乡镇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主持。

  会上,王丽院长简要介绍了自“江淮风暴”执行攻坚战开展以来,肥西法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近年来,肥西法院坚持“以打开路、以打见效、打建结合、形成长效”工作思路,坚决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开展“江淮风暴”执行长效机制建设活动部署,扎实推进执源治理,在保持势头、筑牢战线、树牢理念、机制建设上持续发力,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同时,还指出执行联动机制工作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新华强调,建立府院执行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体现,也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之一,各乡镇及部门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二是聚焦重点工作,加速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城区改造等工作,希望各部门紧密配合,法院能动司法,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间要打破部门屏障和信息壁垒,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为切实解决执行难提供行之有效的路径和举措。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会权指出,建立府院联动联席会议制度,是为了充分发挥行政机关、审判机关职能优势,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就进一步做好府院联动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学习领会,凝聚共识,执行联动工作对于切实解决执行难是有益且必要之举,各成员单位要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措施落地,形成合力,做到府院执行联动工作有体系、有机制、有平台、有事项,围绕重点领域、协调配合,保障府院联动机制有效运转;三是抓结果导向,务求实效,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办公室作用和考核指挥棒作用,各单位同心协力、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打通公平正义“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王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