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法院:法拍摩托车以12万余元成交

时间:2022-05-13 14:34:53 稿源:黄山市黄山区人民法院

  54人报名,1190人设置提醒,25462人次围观,74轮激烈竞拍,最终以120800元的金额高溢价成交……5月7日,黄山区法院通过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成功拍卖出印第安牌摩托车一辆。

  2022年1月10日,黄山区法院执行某公司股东杨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一案中,被执行人一直未按执行通知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为加大涉黑恶案件的“打财断血”力度,黄山区法院强制查封该公司名下的印第安牌摩托车一辆,并将该涉案车辆进行网络司法拍卖。

  5月6日上午十点整,该标的在淘宝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正式开拍。该车辆市场价为4万元,在起拍价2.8万元的基础上,每次加价幅度400元。竞买人出价不断提高,互不相让,不断刷新拍品价格。经24小时内74轮激烈角逐,最终以120800元的价格拍卖成功,溢价率高达330%,可见此次拍品热度之高。

  涉案财产处置一直是执行程序的重要环节,近年来,网络司法拍卖因具备信息发布面广、参与主体范围广、交易过程公开透明、拍卖零佣金、方便快捷等优势,已成为法院进行财产处置的首选方式。黄山区法院灵活运用执行措施,发挥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优势,显著提高司法拍卖的曝光率和成功率,实现财物价值变现最大化,提高刑事涉案财产处置效率。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