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执行联动合作 推进不动产查控进法院

时间:2022-05-16 09:01:55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为积极落实省高院“五项重点工作”部署,持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建设,石台县人民法院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对接,开通了不动产查询专线,系池州市县级法院首家,实现了县域范围内不动产信息共享,有力促进了法院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双向减负。

  在此之前,石台法院一直采取的都是传统的“上门”查询的执行方式,在进行不动产查控时,需要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场口办理,耗时耗力。

  专线开通后,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对执行干警进行了现场培训,执行干警足不出户便可在网上一键查询被执行人在县内不动产信息,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不动产进行网上查控,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干警少跑路”,缩短了办案周期,方便了办案流程,节约了司法资源,有效提升执行工作质效。

  下一步,石台法院将以不动产信息共享查控为契机,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助力执行工作再提速,切实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