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丰法院为7名外卖“小哥”追回37万元欠薪

时间:2022-05-16 09:40:46 稿源:长丰县人民法院

  “讨回来了!非常感谢长丰法院帮我们讨回了工资,5万多元我得送几千单外卖才能赚回来,实在是太感谢了!”申请执行人龚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

  近日,长丰县人民法院快执团队高效执结一批追索劳动报酬案件,成功为7名外卖送餐员讨薪37万余元,有力保障了劳动者合法权益。

  2020年11月,申请执行人龚某等7人进入安徽某公司从事外卖送餐员工作,工作地点在合肥滨湖。后安徽某公司一直拖欠工资不付,龚某等7人多次催讨未果,遂到包河区劳动仲裁委员会申请劳动仲裁,仲裁委裁决安徽某公司向7人支付拖欠工资共计37万余元。由于该公司一直未履行该裁决文书,2022年3月龚某等人向长丰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对该公司的财产进行了全面的线上查控,并冻结了其名下所有的银行账户。但蹊跷的是,被执行人在查控期间一直在开展营业活动,被冻结的账户竟然一直没有收入资金进账,案件顿时陷入了僵局。面对困境,执行局干警没有退缩,同时坚信,只要被执行人还在开展营业活动,就一定有资金进账。执行干警深入调查与被执行人有业务往来的银行、单位、机构等等。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方调查后,果然在北京某支付技术公司找到了破绽,发现被执行人在该平台上存在业务活动,可能开有网络账户,执行干警立即向北京某支付技术公司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其配合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的账户余额。被执行人得知消息后,迫于强制执行的威慑,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并支付拖欠的工资。长丰法院执行干警帮助7名外卖小哥成功讨回血汗钱,高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目前,长丰法院已全部发放该批案款。

  据悉,圆满执结该批案款的快执团队成员平均年龄不到30周岁,是本院团委核心成员,这也是青年干警积极响应“红五月”共青团活动号召,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这一青春誓言的切实表现。

  今年以来,长丰法院持续推进“转作风、办实事、双攻坚”,聚焦执行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用“真金白银”兑现胜诉权益,以工作实效检验司法作风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下一步,长丰法院将继续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红五月”共青团活动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能动司法,全面提升工作质效,更好的服务群众!(郑芹)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