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多年欠款催要未果 法官用心巧妙执结

时间:2022-05-16 15:18:07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感谢法院为我追回欠款,这些钱我足足要了近3年,真是非常感谢……”5月13日,申请人周某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霍邱县人民法院,在见到执行法官后,周某将一份结案申请书交到了执行法官的手中。

  周某经营门业生意,李某经常到周某店里购买门。2019年5月20日,经双方结算,李某尚欠周某货款8000元,并出具欠条一份。在多次催要欠款未果后,周某选择将李某诉讼至霍邱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李某偿还周某欠款8000元。

  案件立案执行后,由于无法与被执行人取得联系,执行法官遂驱车来到周某所在的村委会进行调查。在向当地村干部表明来意后,村干部积极配合法院工作,当场与李某进行了电话沟通,同时也将李某的联系方式、财产状况等信息提供给了执行法官。

  5月13日,在执行法官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李某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主动将8000元欠款支付给了周某。至此,本案顺利执行完毕。(刘帅)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