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区法院:善意执行解心结 邻里危机巧化解

时间:2022-05-17 10:20:10 稿源:铜陵市郊区人民法院

  近日,郊区法院活用执行方法,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同时也及时化解了一场邻里危机。

  2018年10月,徐先生雇请钱师傅为其新建房屋做瓦工,房屋完工后,徐先生年底支付了部分工钱,余款因房屋现浇屋面出现裂缝而一直未付,徐先生要求钱师傅修复后才愿支付。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法官前往村委会了解到,双方系同村村民,两家相距仅两三百米。如果这个案子不能得到妥善处理,将极大影响邻里和睦。法官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从邻里和睦角度出发,会同村委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力争将矛盾化解在村里,化解在当下。

  执行法官先到房屋现场查看了解问题,随后将双方约到村委会进行协商,释法析理,尽最大努力促成双方和解,避免矛盾升级。对于徐先生提出因钱师傅施工不善导致的房屋质量问题,法官会同双方前往案涉房屋现场勘验,实地查看裂缝后,钱师傅当场表示愿意承担房屋修复的工作和费用。徐先生表示待其修复后,立即付清所欠工资款。

  至此,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两家人各退一步彼此谅解,妥善化解了这场邻里危机,实现案结事了。(方凯)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