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法院:欠债躲执行 “老赖”存款被扣划

时间:2022-05-19 10:14: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近日,界首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刘某的银行存款予以冻结、扣划,成功执结了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被告刘某以资金周转不开为由,于2019年1月向原告李某借款10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未按约还款,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欠款,被告均置之不理,不愿偿还此笔借款,为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原告提起诉讼。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不履行义务。原告李某遂向界首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刘某送到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敦促其尽快履行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刘某置若罔闻不履行义务。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刘某在当地某银行里有大额存款,遂立即对刘某的账户进行了冻结、扣划,并及时将案款给付申请执行人李某,案件顺利执结。(聂涛)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