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不满装修拒付尾款 倾力执行促和解

时间:2022-05-19 15:07:08 稿源: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

  新房装修后发现有瑕疵,房主不愿支付承包方装修尾款。近日,南谯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装修合同纠纷案件,申请执行人王某终收到了拖欠已久的装修款。

  2017年8月,陈某将房子的装修事宜全权委托给王某,双方约定,王某承包陈某房屋的装修工程,工程总价为9万元。装修结束后,按照约定陈某支付了部分款项,但剩余装修尾款不愿支付,王某多次向陈某追要余款未果,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陈某支付王某装修工程款2.4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陈某银行账户存款8000元。因疫情防控需求,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执行法官通过与陈某微信加好友、电话方式进行沟通,劝说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陈某表示,因房子装修细节问题不愿支付尾款。执行法官遂对其进行了多番释法明理,同时与王某充分沟通,努力化解矛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陈某同意一次性向王某支付装修款2.3万元,其余款项王某自愿放弃,双方就本案再无其他纠纷。和解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陈某将案款通过转账方式给付了王某,至此该案件得以成功执结。(王露露)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