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法院:从亲情角度出发 执结亲属间借款案

时间:2022-05-20 09:30:01 稿源:安徽法制报

  霍邱讯(刘帅)5月10日,申请人吕某与被执行人卜某一同来到霍邱县人民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双方在和解协议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也随之执行完毕。

  吕某与卜某系远房亲戚。2016年6月30日,卜某向吕某借款现金5万元,约定5年后一并偿还借款本息。但是借款到期后,卜某爽约。双方这起民间借贷纠纷,霍邱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卜某偿还吕某借款5万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卜某拒绝给付借款本息,吕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卜某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在接到法院的通知后,卜某向执行法官述说了自己这几年的不幸遭遇,恳请法院帮忙化解自己与吕某的纠纷。之后,执行法官驱车来到卜某的家中进行现场调查,同时向当地村委会了解到了卜某的相关情况,执行法官决定以调解的方式执行本案。

  考虑到双方系亲戚关系,执行法官从亲情角度出发,对吕某、卜某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调解,最终双方就借款本息达成了共识:卜某一次性偿还吕某8万元借款本息,吕某自愿放弃了余款。至此,本案圆满执行完毕。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