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依法冻结银行账户促使案件高效和解

时间:2022-05-20 10:19:4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你好,是李法官吗,今天下午我从外地回去找你解决我公司案件的事情,还请帮忙解决……”被执行人安徽某商贸公司法定代表人李某说道。5月19日,霍邱县人民法院河口法庭通过冻结李某公司对公银行账户,促使一起合伙协议纠纷案的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

  申请人胡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系邻居关系。2018年,胡某参与李某的安徽某商贸公司承接的项目,此后双方因垫资款产生纠纷,经法院审理判决该商贸公司偿还胡某299000元。判决生效后,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李某拿此事不当回事一直未履行款项支付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多次联系督促李某履行义务,李某依然不当回事且拒签法律文书。执行法官果断对李某公司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依法冻结,公司的财务运营受到影响后,李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找到执行法官请求解决此案件。最终,在执行法官耐心地调解下,双方达成分期分批履行协议,胡某于5月19日拿到了首批15万元案款。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