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区:疫情难阻执行路 “隔空释法”促执结

时间:2022-05-24 10:11:18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6日上午,谯城法院执行干警通过电话“隔空释法”的方式,高效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7年7月,被执行人郭某、段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从申请执行人翁某处借款10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在借款期限内,被执行人偿还了申请执行人借款本金4万元及部分利息。借款到期后,经申请执行人翁某多次催要,被执行人郭某、段某拒不偿还剩余的借款本金及利息。经法院审理查明后,判令被执行人郭某、段某偿还申请执行人翁某借款本金6万元及逾期利息。

  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5月11日,申请执行人翁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流转至办案人员名下后,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被执行人郭某、段某名下财产进行调查,发现被执行人名下除少许银行存款外暂无任何财产可供执行。由于被执行人郭某、段某系外省人员,疫情原因导致办案人员无法对二人进行及时传唤。5月16日上午,办案人员拨通了被执行人段某的电话,在与被执行人段某沟通的过程中,了解到被执行人段某系河南省某县公立幼儿园教师,办案人员立即调整办案思路,耐心地向段某释法明理,阐明利害关系。

  当天下午,被执行人段某将8万余元打至法院账户,历时5天时间,该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高效执结。(曹友喜)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