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官区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效司法服务

时间:2022-05-24 17:03:02 稿源: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

  5月23日,全省法院“江淮风暴”执行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之夏季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铜官区人民法院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在执行一起涉企案件纠纷中,对被执行人8700余万元的土地资产高效完成以物抵债程序,切实做到简化执行程序,为优化营商环境、帮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良、高效的司法服务。

  2019年7月,被执行人某港储公司向申请执行人某投资公司借款7608万元,并对借款利息进行了约定。2022年2月,经该院调解,某港储公司应于2022年3月10日前归还借款利息。后被执行人未能按调解书履行,某投资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中,铜官区法院迅速完成了对某港储公司名下某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查封,确保本案属于首次查封。为提升处置效率,该院组织双方对查封的土地使用权价值进行协商。2022年4月11日,双方均认可此前某港储公司委托评估公司评估时做出的参考价8728万元。当日,该院即委托第三方进行网络司法拍卖。拍卖到期后,涉案土地使用权未能成交,某投资公司申请该土地使用权以第一次拍卖价8728万元抵偿债务,近日,该院裁定予以准许。

  铜官区法院在涉企案件执行中,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灵活运用多种执行措施,有效盘活被执行人名下资产,在释放企业负债方面提供高效、便利的司法服务,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的内生动力、培育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司法土壤。(陈金灿 马玉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