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强制拘传效果显著

时间:2022-05-25 09:00:10 稿源: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

  按照淮南市中院的统一部署,5月18日凌晨6时,潘集法院组织开展了“江淮风暴”集中执行行动,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琨作了战前动员讲话,为法院参战干警鼓劲加油,提振作战士气,并全程督战。

  为确保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取得实效,该院认真细化制定了行动方案,规划了行动路线,系统研判选取了民间借贷、劳务合同等涉民生案件,统筹调配设立强制拘传、外围管控、公告张贴、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工作组。

  面对司法拘留威慑被执行人立马还钱

  “法官,我现在就给原告汇钱,立即履行还款义务。”9时许,被拘传至潘集法院的被执行人陈某满脸通红地对执行干警说道。

  关某与陈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潘集法院调解后,陈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故关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联系,耐心地向其释法明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陈某仍有意逃避执行。为依法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震慑被执行人不遵守承诺的行为,执行干警将陈某拘传至法院,严厉批评了其拖延还款的行为,并告知如再不履行义务就将对其采取拘留措施。看到法院执行干警立场明确、态度坚定,被执行人遂当场将3.5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案件得以执结。

  妻子将拘留丈夫忙还钱

  “不要拘留我爱人,我带钱来了,马上还钱!”王某的丈夫在交了6000元执行款后,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王某与丈夫等人经营饭店,雇佣胡某从事劳务,欠胡某劳务费用6000元,胡某多次讨要无果后诉至法院。经潘集法院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还款协议。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王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耐心地向王某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劝其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王某一再推诿拖延。王某被执行法官拘传后,惧怕再不履行还款义务将被拘留,便立刻打电话通知其丈夫取钱还款。最终,王某将全部欠款尽数还清,该案件顺利执行。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朱琨亲自指挥下,全体执行干警配合默契、行动迅速、程序规范、措施有力。出动干警人数38人,警车10辆,实际拘传8人,腾空房产2处,查封土地1宗,现场调查涉案房屋4套,结案3件,执行到位金额26万余元。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权威,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