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络查控系统

时间:2022-05-25 09:01:12 稿源: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不动产司法查控效率,5月23日,东至法院对接县自然资源规划局,成功上线“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络查控系统,实现不动产查控线上办理。

  在执行指挥中心,东至法院执行局干警与自然资源规划局工作人员就该系统查控范围、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数据保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专业技术人员耐心解答了干警提出的问题,大家就不动产网络查控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专业技术人员协助干警登录了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并现场演示了自助查询、线上查封及解封的功能操作。

  按照传统司法查封模式,法院查询被执行人的不动产登记信息,需至少两名执行法官,携带工作证件、司法文书等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前后耗费时间和人力。现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网络查控系统实现了数据共享,变“人工跑腿”为“信息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不动产查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下一步,东至法院将切实发挥好不动产网络查控系统的作用,继续加强与其他执行联动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持续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助力执行工作再提速。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