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法院:周末加班促和解 温情执行获点赞

时间:2022-05-26 16:17:03 稿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周日还帮我们处理纠纷,让我的小店有了一个喘息的机会,谢谢你们……”5月22日,在定远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的被执行人李某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在定远县池河镇经营茶叶店的李某经常从生产和销售茶叶的张某处批发茶叶进行零售。经双方结算,李某欠张某茶叶款共计14500余元,后经催要无果,张某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审理并依法判决,李某支付拖欠张某的茶叶款。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李某,向其释明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督促其尽快履行。李某则表示由于周一至周五接送孩子上下学,没有时间、也不方便到法院协商解决。5月22日上午,正值周日,李某主动来到该院,执行法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联系申请人张某前来法院进行协调。

  最终,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张某也考虑到双方多年合作关系和李某的实际困难,双方自愿达成分期支付和解协议。 深受感动的被执行人李某也紧握住执行法官双手,对在周日依旧尽心工作的法官点赞和道谢。(丁岚)

编辑:杨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