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促多方和解并履行 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处

时间:2022-05-30 09:41:14 稿源: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

4.jpg

  高效执行获肯定

  近日,铜陵市某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和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分别将写有“高效执行维护法律权威、公正司法保卫公道正义”“温度执行助企业发展、心系企业为百姓解忧”的两面锦旗送至铜官区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铜陵市某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铜陵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铜陵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三公司涉及8000余万元系列追偿权执行案件顺利执结完毕,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均对铜官区法院执行局的高效执行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了解案件详情

  2022年3月8日,铜陵市某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铜陵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铜陵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追偿权纠纷系列案件在铜官区法院执行。因本案涉及的金额较大,铜陵某建设有限责任公司、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铜陵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存在互保联保,若处理不好,会形成一系列的不利连锁反应。加之受到到疫情的影响,企业的经营压力增大,在维护法律权威和促进企业发展之间寻找一个平衡点成了一道难题。

  厘清思路终执结

  针对本案的特殊性,执行局专门召开了专业法官会议,厘清了思路,确定了目标。案件既要执行到位,保障申请执行人的权利,作为被执行人的企业也要继续生产,保护营商环境。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查明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后,约谈了被执行人,希望各被执行人积极履行判决义务,好卸下“被执行人”这个包袱后继续生产经营。在数次约谈各被执行人后,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时有意向将其名下的不动产进行处置,以偿还该系列案件债务,承办法官遂在此基础上组织各方进行多轮协商。最终,铜陵市某担保集团有限公司与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达成以物抵债协议,被执行人以其名下对应执行金额的不动产充抵债务。日前,铜陵某置业有限公司已协助申请执行人铜陵市某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抵债不动产的过户手续,本案已履行完毕。

  该系列案从立案到履行结束,平均用时仅41天,充分体现了铜官区法院执行工作的高效,彰显了司法的权威性。

  近年来,铜官区法院在执行工作中,把优化营商环境和执行工作紧密相结合,在为企业争取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兼顾企业的发展,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每一件具体案件之中。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