谯城:督促履行无动于衷 限高失信促执结

时间:2022-05-30 09:57:30 稿源: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亳州市谯城区人民法院开展凌晨专项行动,吹响执行攻坚冲锋号,尽心尽力为民解忧。5月23日下午,被执行人王某迫于执行压力来到执行局,当场将全部义务履行完毕,顺利执结一起婚后财产纠纷案件。

  2020年12月,申请执行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协议离婚并办理了离婚登记。双方在充分协商后,对夫妻关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进行了分割,王某需分期支付刘某15万元,但王某在分期支付部分款项后拒不支付剩余款项。经法院主持调解,被执行人王某分三期将剩余的14万元支付给申请执行人刘某,并约定如有一期逾期可对全部款项申请强制执行。

  因被执行人王某未按照调解内容履行义务。3月22日,申请执行人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将王某的工资账户采取了冻结措施,多次电话联系王某,但王某拒不露面,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利用每天开展的常态化凌晨出击行动机会到王某家中寻找,均无果。鉴于被执行人王某一直躲避执行,执行干警决定对其采取信用惩戒措施,王某在得知被限制高消费和列入失信黑名后,立即主动联系执行干警,表示愿意还款并请求解除信用惩戒措施。

  次日下午,王某当场将14万元执行款全部履行完毕。(曹友喜)

编辑:王寅颖
友情链接